兰山区查处一起未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案

2020-09-17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徐之相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徐之相 临沂报道

  近期,临沂市兰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临沂市兰山区某水桶厂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2019年未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根据对该公司人员的询问笔录以及现场取证,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并按照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按照预案定期组织演练,能有效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保证各种应急反应资源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或现场救援工作的无序和混乱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有效地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应急预案不能只停留在制定上,仅仅“纸上谈兵”做表面功夫,而是要定期开展演练,只有将应急预案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企业应急能力,才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