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聘请社会监督员 让综合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2020-10-10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赵焕波 国宁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赵焕波 国宁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发展质量,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市民等社会各界参与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929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邀请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乔洪庆在讲话中指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门纳客,邀请社会监督员对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是纠正行业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助力事业高质量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社会监督员要明确职责定位、服从安排部署、增强监督意识、正确监督履职、加强信息反馈,充分发挥所在行业特点和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出击,真实反映各方面情况。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振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借助社会监督员的力量,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在练好“内功”与练好“外功”上进行双向突破,实现内外兼修,才能做到方方面面的监督,才能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才能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最大限度将向社会监督员全面开放各项工作信息,及时发送与履行监督职责有关的各类材料,采取电话、信函、登门走访等形式建立日常联络和沟通渠道,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接受监督,形成闭环运作的工作流程。他强调,要认真听取、积极采纳、扎实整改,努力加强和改进自身的各项工作,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治理新局面。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夏继宝简要介绍了区局工作职责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聘任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等文件,为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孙悦代表全体监督员。

  近年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更好地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加大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市廉政教育馆、沂蒙精神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建立健全了案件集中审查机制;积极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印发“执法监督卡”、公布投诉电话、设置举报箱、聘任监督员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