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入一线 兰山区医保局全力做好医保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14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赠琳 王兴华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医保脱贫攻坚任务,切实保障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兰山区医保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入户核查,多措并举开展医保脱贫摸底排查遍访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为保障全区医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兰山区医保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全区医保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9月30日、10月5日,区医疗保障局分别召开由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医保脱贫工作推进会议,重点针对前期扶贫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圆满完成医保脱贫决战决胜攻坚任务。

   

  深入一线,入户核查。自10月9日开始,兰山区医保局成立2个督导组,由局党组书记臧艳丽同志和局长张剑非同志任组长,分组带领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基层公立定点医疗机构督查医保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针对医保脱贫中患有慢性病或发生诊疗需求的贫困人员,逐一入户,逐项核查,确保贫困人口慢性病待遇、医保“一站式”报销、医疗救助待遇等惠民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强化督导,保障效果。在督导过程中,要求各基层公立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保脱贫工作,要将医保脱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贯彻和落实。针对入户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召开反馈会议,树牢“抓好问题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意识,进一步查漏补缺、销号管理、对账清零,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医保局将严肃问责,在年度信用等级评价考核中进行扣分。(王赠琳 王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