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基层医保服务建设现场会在兰山区召开

2020-10-28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赠琳 王兴华
play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医保服务建设现场会精神,推进经办服务提质增效,10月26日至27日,临沂市基层医保服务建设现场会在兰山区召开。27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岭带队,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兰山区实地观摩。兰山区政府副区长田宗春陪同。

  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中国农业银行兰山支行和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观摩,重点针对医保经办事权下放,放管服改革,医保行风建设,医保经办窗口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观摩。

  在兰山区首家社区医保工作站——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医保工作站,与会人员现场查看医保自助查询服务机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医保经办窗口业务下放事项;在中国农业银行兰山支行医保服务站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向金融机构延伸情况以及硬件配套设施情况;在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东大厅,现场观摩了兰山区医保经办事权下放,放管服改革,医保行风建设,医保经办窗口标准化建设等内容。

  观摩团一行对兰山区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和医保事权下放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按照“能放尽放、应放必放、放无可放”的原则,兰山区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场所建设,落细落实承接事项,积极开展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目前已在12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1个社区、68家定点医疗机构、2家银行、4家保险公司共设立87个基层医疗保障服务站。同时,以区医保服务大厅为标杆,按照“四最”“六统一”的要求,全力打造规范化示范化医保经办窗口,为参保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下一步,兰山区医保局将严格按照市医疗保障局指示要求,充分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坚持以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提升为主线、以维护基金安全为核心,逐步构建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惠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医保权益,努力让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赠琳 王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