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企业重点监管 兰山环境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行动进行中

2020-11-06 14: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姜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姜彬 临沂报道

  为切实加强重点污染源动态监控和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兰山区严格落实《临沂市2020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山生态环境分局根据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抽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涉及多个部门,形成互联配合、密切协作的检查机制,并对抽取企业严格落实“双随机”制度。其中生态环境领域涉及到的42家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如下。

  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13家

  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19家

  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5家

  其他重点排污单位5家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企业的环保手续、现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等问题进行着重检查。督促重点排污单位按照法律法规、排放标准、技术规范和排污许可证确定的排污环节、排放口和污染物种类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联网运行,及时、如实地向社会公开环境信息。

  下一步,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督查通报,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

  环保小科普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是指环保部门对污染源(包括排污单位和建设项目)进行日常环境监管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这一模式从制度创新层面解决了过去检查之中的众多乱象,让环境监管进入更客观公正的“摇号时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