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全面启动新一轮“洗城除尘”行动

2020-11-09 16: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孙自明 常庆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孙自明 常庆义 临沂报道

  针对冬季风大、沙土扬尘较多的情况,近日,临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组织开展新一轮“洗城除尘”行动,切实巩固治理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加强道路深度保洁作业。采取洗扫车、多功能冲洗车、小型冲洗车等环卫车辆联合作业的方式,实行“一扫五洗”,对主次干道进行彻底清洗。以广场、商超等人流密集区域为重点,在“3洒3扫1冲刷”的基础上,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延长作业时间,确保作业效果。

  加强人行道冲洗作业。按照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人行道、路牙石边及绿化带间隙进行全方位冲刷、清洗,在干净无尘的基础上,增加1周1次“洒水湿化”作业。

  加强沿街车位提升整治。采取“小型冲洗车+清洗+人工捡拾”的保洁模式,全面排查沿街车位薄弱之处,集中清理烟头、油污、卫生死角,保持清洁卫生。

  加大绿化带清掏力度。彻底清理道路两侧行道树吊挂的塑料袋,做到树木无悬挂物;整治道路两侧树坑、绿篱内积存的垃圾杂物;集中解决绿地外围与沿街底店形成的卫生死角。

  加强环卫设施的保洁。对于果皮箱、垃圾桶、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由高压清洗车冲刷完后,保洁员再进行擦拭;对清洗车无法冲刷到的缝隙处,由环卫工人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兜底工作,还其洁净本色。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