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系好风纪扣 廉风沐浴东苗庄

2020-11-12 10: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家峰
play

  “东苗庄不简单,银雀山街道一标杆。廉政建设花样多,各项工作走在前。”东苗庄社区艺术团自编自演的“廉风廉政”群口快板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赞誉和欢迎。

  近年来,东苗庄社区狠抓廉政建设,丰富社区廉政文化,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社区经济腾飞、民生改善营造出一派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和谐氛围。

  “咱们社区的廉政活动搞得太好了,每一次我都会积极参加,感觉和党员干部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有话敢说有难敢诉了!”金阳小区内,一位居民拉着网格员开心地说。

  除了利用每周二四六晨会、民情日及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培训外,东苗庄社区还借助自身优势,在辖区四个工作站建设了“廉政图书角”,向辖区党员赠送“廉政书籍”;签订“廉洁过节”责任书,发放、张贴倡议书;召开“廉洁过节”专题会议等形式,牢固树立“读廉”“宣廉”意识,倡导“廉洁”新风,时刻警示辖区党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把“廉洁自律”化为实际行动。

  东苗庄社区党委深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多次举办以“书廉、记廉、养廉”为题的书法大赛,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东苗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党风“廉政”热线“8189090”宣传活动,扩大了“廉政”文化的社会知晓面,架起党群“连心桥”,让“廉”在东苗庄社区遍地开花。(通讯员 段家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