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环境开展专项环境执法行动 力促根治环保突出问题

2020-11-13 14:5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密佳 徐小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密佳 徐小迪 临沂报道

  为打好冬季污染攻坚战,为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新兰山建设。近期,兰山生态环境分局集中开展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力促根治环保突出问题。

  部署调度,落实责任。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项安排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亟需整改的各项突出问题逐一研究、细化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并每周召开一次专项督促调度会议,及时讨论解决重难点问题。

  重点分类,逐个解决。按照“属地管理、分类实施、依法依规、务求实效”的原则,督导乡镇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问题及时整改处置。实行销号制度,件件整改、件件落实,确保逐一解决,做到“整改一件,销户一件”,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目前,264件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信访件,全部销号。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围绕此次环境执法的重点工作,针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源头严控,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连续开展日常巡查、夜间突查、凌晨精准抽查,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环保治理设施停运、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在全区范围内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列表统计,逐项逐列制定解决处理方案。检查企业264家,出动执法人员530余人次。

  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积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舒适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