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环卫秋冬季节环卫作业“不降温”

2020-11-20 16:4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志增 颜利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志增 颜利君 临沂报道

  深秋时节,树叶纷纷染上了一片金黄,金黄的树叶给人们带来美感与诗意的同时,纷纷飘落的树叶也给环卫工人们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针对秋季落叶量大、道路路面干燥易起尘等问题,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强化秋季环卫作业管理,加大村镇保洁力量,备足作业工具,加大清扫力度,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白沙埠镇对秋季落叶进行及时清扫,累计清扫落叶300余吨;对环卫设施日常管理常抓不懈,每天定时打扫收集站并进行消杀,按时保养设施设备,保证正常运行;积极推进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自11月1日至今共出动洒水600车次、洒水8000余立方。

  枣园镇加大巡查力度与对落叶的清扫收集及重点路段保洁力度,严禁环卫人员焚烧落叶,并根据落叶情况制定清扫计划,划分重点路段,环卫人员采取不间断巡回保洁,随落随扫,采用袋装收集落叶,并安排车辆及时清运,保证落叶不积存、不滞留、运输不飞散,确保道路干净卫生。对道路进行洗扫后,加大洒水力度,做到一车2人,歇人不歇车,实行定岗定任务,不间断进行洒水作业,始终保持路面无扬尘。

  半程镇对落叶相对集中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加大清扫频次,每日出动洗扫车15车次,洒水车32车次,三轮车洒水车5车次,对205国道、东程路、金锣一路、金锣二路、沂蒙路北岩、蒙山北路、西外环中段等重点道路进行3次洒水冲刷,对金锣三路、金锣四路、新程四路、新程五路等路段进行1次洒水。

  李官镇成立落叶清理应急小组,安排一辆落叶专用收集车,对驻地落叶及时清理,避免扬尘;每日出动2辆高压水车、1辆洗扫车进行不间断冲洗保洁,出动3辆人行道冲洗车对驻地人行道进行循环冲洗,确保路面湿润,做到人员两班倒,歇人不歇车。

  义堂镇对所辖各路段进行提前摸排,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清扫任务,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实行巡回督查跟进,确保秋季落叶清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落叶期间,坚持“及时清扫、清扫全面”的原则,根据各路段落叶情况,特别是法桐树多路段,采取适时灵活清扫方式,采用“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清扫力度,主要对人行道、路边石下及树盘周围落叶进行全面清扫,对堆积落叶做到及时清理清运,切实杜绝落叶积攒成堆过夜、焚烧树叶等现象,保证路面及道路两边卫生洁净;合理高效组合使用现有湿扫车、洒水车、洗扫车、吸扫车等现有机械设备,对道路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精细化洗扫作业,对污染严重路段,增加机械冲洗和清扫保洁频次,分路段、有计划逐一进行清洗,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本色,遇有环境恶劣天气,增加道路洒水和冲洗次数,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汪沟镇结合区域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调配人员及作业车辆,实行机扫、吸尘车与人工作业紧密结合的作业方式清扫落叶。自11月1日至今,共清扫落叶500公里、机扫800公、洒水400车次,洗扫600公里、清运垃圾600余吨。

  方城镇对于秋冬季刮风天气较多情况,时刻关注气象信息,灵活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方案,保证落叶及时收集、及时清运,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镇驻地所有道路每天进行2次机扫作业,加强道路洒水力度,做到每班次不低于6车水,实行定岗定任务,路面保持潮湿的同时不间断进行洒水作业。

  经开区配备专人负责清扫落叶机械操作及保洁人员安排,确保清扫人员、工具、车辆到岗到位,秋季落叶及时清扫,对树木比较密集、落叶较多的人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累计清扫落叶300余吨。积极推进道路扬尘治理的工作开展,24小时昼夜洒水,自11月1日至今洒水700车次、8800余立方,保持道路湿润不起尘。

  秋冬之际,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许多,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清扫落叶的忙碌身影,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共同营造文明优美、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