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非小事—兰山区应急局查处一起 未按规定对新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发生机械伤人案

2020-12-29 13:4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王启昌 王永健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王启昌 王永健 临沂报道

  接群众举报,兰山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到山东某铝业有限公司落实机械工伤处理,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制作了询问笔录并采集了相关证据,经确认该企业存在未按规定对新员工进行班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上岗实习期间发生机械伤人事件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

  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不断发生,而很多时候安全培训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安全培训不到位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隐患,因此,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决策者、管理者、劳动者,特别是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是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的关键环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