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应急管理局保安全促生产 创建和谐执法环境

2020-12-29 13:5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徐之相 张楹 曹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徐之相 张楹 临沂报道

  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依法行政理念,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着力提高执法质量,营造良好执法环境,为全区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兰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风暴式集中执法检查,统一标准尺度,严查重大隐患,严格执法处罚,以执法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二是突出执法检查重点。开展“扩面”执法,拓展执法领域,扩大执法检查权威性和影响力。深挖“基础”执法,对基础重点工作开展刨根问底式检查。推行“攻坚”执法,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攻坚行动。

  三是提高执法监察质量。兰山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案件办理程序,强化执法档案管理。建立隐患整改督查制度,跟踪企业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依法立案查处。

  四是积极创新执法方式方法。推行“诊断式”执法,严查根本性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推行“说理式”执法,积极和企业沟通处罚项目和法律依据,争取理解配合,建立和谐的执法环境。

  (通讯员:曹勇 徐之相)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