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兰山畜禽粪污治理提上日程

2021-01-07 17:2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姜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姜彬 临沂报道

  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严防畜禽粪污污染事件发生,近日,兰山区组织召开畜禽粪污处理排查工作会议,结合上级文件要求,下一步将重点对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养殖专业户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联勤联动,协同共治

  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沟通工作情况,主动入位,积极开展工作,形成部门间通力协作的合力,积极开展畜禽粪污整治提升排查行动。

  加大检查力度,严查偷排直排

  各部门执法人员加大对各镇街养殖场户的排查督导,重点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村庄等环境敏感区的日常监督检查,实地查看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场所“防雨防渗防溢流”等措施准备情况,检查自建畜禽粪污利用设备的规范运行情况等。

  加强宣传,凝聚共识

  以此次大排查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养殖业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意识,有效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引导畜禽养殖场户走“零污染”“零排放”的路子,保障兰山区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