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镇前孙沟社区举行“迎春节,知感恩” 暨第二届“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

2021-01-11 15:1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兆鑫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通讯员 李兆鑫 临沂报道

  为大力弘扬孝老爱老文化,传扬崇德向善的感人事迹,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进一步动员广大家庭参与整治美化人居环境,助推乡村生态振兴。1月9日,在兰山区半程镇前孙沟社区举行 “迎春节,知感恩”暨第二届“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半程镇党委曲立玉主任、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孙铭泽、金罗集团纪委主任李兆鑫、兰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前孙沟村两委班子成员、前孙沟社区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上一届以及本届“好媳妇、好婆婆”获得者等参加活动。

  经过层层评选、评审,王美岩、姜良凤、王洪霞、姜良艳、卞瑞娜被评为前孙沟社区“好媳妇”,卢王氏、孙元芝、石孝兰、贾瑞英、夏立芹被评为前孙沟社区“好婆婆”。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是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和社会上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并不知不觉地带动感染和周边群众一心向善,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会上,与会人员一一发言,为10名“好媳妇”“好婆婆”获得者送上祝福,服务队员陈明同志也讲述了自己70多岁母亲的付出。服务队为她们制作获奖证书、奖牌、门牌、购买了红围巾,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为获得者每人提供价值数百元的奖品。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保持社会稳定的基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此次“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鼓励和引导家庭成员树立“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廉守家”的和谐家庭建设理念,自觉践行尊老爱幼、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