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上榜山东省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成果名单

2021-01-14 18: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运国 李博文)
play

  近期,山东省2020年度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成果名单公布。此次评选活动共选出优秀成果37例,其中临沂市共2例,兰山区《让群众诉求“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榜上有名!

  兰山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全区力量,围绕群众诉求,形成“会诊式”处理、“流水线”操作的“四线”工作流程。通过深化事权改革,规范“属地管理”,明责赋权,提质增效,赋予街道考核评价权、人事建议权、综合管理权、规划参与权、决策建议权“五项权力”,推动管理服务力量下沉。实施网格化信息化治理模式,探索推进“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分级响应、闭环处置”工作模式,解决了资源分散的问题。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使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群众诉求的“第一站”变为“终点站”,解决了权责不清的问题。通过厘清区镇事权,规范“属地管理”,推动基层减负,实现“属地化发现、信息化传递、层级化负责、闭环化处置”,解决了工作方法单一老化的问题。研发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提高了问题解决的时效。

  兰山区组织开展现代化创新项目评选工作,调动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在12个镇街评选出6个“优秀创新成果”,参与的28个区直部门评选出“十佳创新项目”。新华社《半月谈》举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推广兰山经验。

  此外,兰山区还获评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示范区”。(潘运国 李博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