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兰山分公司党支部:精铸党建品牌 争当通信先锋

2021-01-30 16:5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临沂报道

  临沂移动兰山分公司党支部汲取沂蒙精神中的红色力量,立足公司实际,塑造党建品牌,引领党员干部员工在公司发展中攻坚克难、争当先锋,为沂蒙老区通信事业发展做贡献。

  对标一流,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化

  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把服务沂蒙老区人民、加强党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在为老区客户提供优质4G、有线宽带和信息化服务的过程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打造“‘移’心向党、通信先锋”党建品牌。

  红色的党徽居最中心上方,寓意党建统领,移动基站铁塔、5G+标识、蓝色的丝带象征着信息通信技术正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引擎。“通信先锋”是指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企业“力量大厦”部署,不断追求卓越的目标与行动。

  固本强基,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

  聚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基础工作,制定党支部组织生活、党组织管理和党员管理模板,分类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等具体工作内容。明确任务清单,统筹规划党建和业务工作,列出30项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形成工作台帐,每月开展党建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营造党建氛围,把党建活动阵地建成员工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公司文化的窗口,唤醒党员身份意识、荣誉意识

  “移”心向党,推动党业融合具体化

  大力推广“三抓三比”工作法,党支部班子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塑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打造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堡垒”。抓学习、比党性,开设“红色课堂+先锋课堂+日常课堂”,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性,强化政治引领力。抓执行、比业绩,实行“党员、员工双培养”计划,把党员培养成为骨干,在攻坚克难中受锻炼、长才干。抓担当、比奉献,深入推进“1+3+X”党支部工作模式,支部委员带头建网络、跑市场、做服务,发现公司存在的问题短板,帮助一线解难题办实事。

  网格化改革工作推行之初,党支部按照市公司党委要求,以“党员入格”为总抓手,推动收入、客户、资源、政企等“九入格”,率先实现网格党员100%覆盖,将党支部的领导力延伸到组织末梢。白沙埠镇被誉为“水表之乡”,驻地企业以水表厂居多,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但信息化业务却一直落后。党支部班子成员以“政企入格”为契机,统筹制定攻坚方案,积极联系模块供应商,联合对区域内使用智能水表的厂家持续走访、洽谈合作,形成“1+3”联动力量,成功办理近万张物联网卡,利用区域优势撬动了白沙埠网格信息化业务提升。

  攻坚克难,推动作用发挥显性化

  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做贡献,争做新时代沂蒙好党员”活动,党员明确季度攻坚项目,建立党员奉献积分管理制度,将积分结果作为评优树先、选拔任用、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建立起示范带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动态管理的党员管理机制。

  为加快5G网络建设,党支部成立5G建设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5G基站开通进度。天元名筑东基站是城区网格测试重要站点,为了打消附近居民对基站信号辐射问题的疑虑,先锋队队员徐学良组织多场知识讲解活动,教会居民使用智能手机,讲解基站电磁辐射知识,消除了大家的担忧,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为推动“市民云”项目开展,政企中心经理徐飞第一时间走访项目负责人,带领政企中心DICT小组成员制定方案、梳理细节,对客户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反复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公司带来近500万元的项目收益。

  通过加强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临沂移动兰山分公司党支部圆满交出党建、经济“两本账”。先后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国移动党组评为“首届基层示范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班组建设先进单位”,被地方党委评为“十佳党建工作示范点”。成为全省收入规模率先突破10亿元的区县分公司,客户规模、劳动生产率、客户满意度等主要指标均居全省行业前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