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街道运用“数字城管”奏响智管服务“和谐音符”

2021-02-05 17:2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赵怀志 孙振振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赵怀志 孙振振 临沂报道

  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贴乱画、油烟污染......不仅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领域问题,也一度成为困扰兰山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老大难”。近年来,兰山街道城管中队运用智能化数字城管平台,以智慧化手段持续推进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建立起“线上精准对接+线下快速处置”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重点推进,按期完成平台事项是基本。结合兰山街道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等实际,通过对案件时段、地点、季节等进行分析,全面厘清管理区域和重点,进一步推进辖区各类数字城管案件处置,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细化城市管理服务,解决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顽疾”。

  兰山街道城管中队始终坚持服务在先,线下执勤人员在接收到辖区出现的单车乱停乱放、油烟扰民、工地扬尘等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案件时,都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快速解决,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职责明确,“边界”清晰,派发精准是保障。对涉及城市管理各类处置事项,中队实行“人员、职责、实效、考核”四落实,精细划分属地区域路段,明确社区、村属地管理职责。目前,51个社区、村属地管理“界线”细化到村头巷尾、街边小路,全面厘清权责“边界”,确保“智信”派发案件精准及时处置。仅今年1月份,兰山街道城管中队共上报并处置数管平台案件5691件,按期处置率达100%。

  自2019年8月份运行以来,兰山街道城管中队共调动9支日常执勤分队、2支夜勤分队、1支督察考核分队和51支社区、村城管协管分队投入数字城管工作中,累计处置智能化数字城管平台案件50088件,完成率始终保持100%。同时,中队以学促用、以考促进,进一步强化了以各分队、社区、村城管协管分队为主导的线下治理队伍力量,为街道城市治理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