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公安分局举行“4.16合同诈骗案”退赃大会

2021-02-10 12: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健
play

  为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和能力,进一步震慑犯罪,鼓舞士气,2月9日上午,兰山公安分局举行“4.16合同诈骗案”退赃大会,公开退还受害群众被骗资金119万元。活动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健勇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兰山分局局长韩永青出席活动并致辞,指挥中心、经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院内单位民警代表及部分受害群众代表参加。

  2019年4月,兰山公安分局接多名群众报案称,被山东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装修房屋预交订金等方式诈骗大额现金。该案受害群众多、损失大、社会影响恶劣,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连续1个月奋战,于同年5月底分别在日照、菏泽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5人抓获。为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办案民警积极与犯罪嫌疑人家属沟通,努力为群众追回赃款共计119万元。受害群众对办案民警认真负责、全心为民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送上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兰山公安分局牢树“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要求,以群众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打击破案和追赃挽损同步推进,进一步提升打击经济犯罪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