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14: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春景纳祥日光华

  年丰喜讯传万家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

  板泉镇党委政府

  向全镇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所求皆如愿

  所行化坦途

  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领导干部向全镇人民拜年!

  牛年大吉新春快乐

  片区及镇直事业支部给大家拜年啦!

  红崖青年给您拜年

  贺新春

  岁序易,华章新。在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板泉镇党委、政府向全镇人民以及所有关心板泉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真诚的问候。

  2020年,令人难忘。板泉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团结带领板泉上下打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战大考中,板泉镇人民彰显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尤其是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卫生部门、公安部门、村“两委”及自愿出战的党员、志愿者们和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捐物的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镇党委、政府在这里向你们致敬!致谢!

  2020年,奋勇争先。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经济发展彰显新活力,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累计完成签约项目5个,在建续建项目15个,重点推进开源泰十万环锭纺二期、庞疃纸业热电联产及60万吨高档瓦楞纸、陈庄龙泉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引导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促进柳编产业逆势增长。2020年,全镇实现工商税收1.79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13万元,同比增长172%;工商税收总量、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居全县镇街第一,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改革发展推出新举措,强化便民服务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创业型乡镇创建,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创业型乡镇;先后承接了全省农村“百部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议、全省供销社农业规模化经营服务现场培训会、山东税务参与、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议等县以上现场会、观摩调研活动50多次;承担了副省长孙继业到莒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调研;在全国第四届(2020)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现场大会上,板泉镇建筑垃圾回收处理经验做法,被广泛推介,收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赞赏。

  镇村建设实现新突破,提高城镇化水平,依托秀泉小镇建设,为板泉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投资350余万元,对岚济路板泉段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卞涝坡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规划建设了刘官庄、西高榆、赵家庄3个县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工作;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全镇共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2034户;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严抓小散乱污,先后核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停工通知书》56份,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0家,拆除洗沙场、石子厂10家;强化秸秆禁烧,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启动“绿美板泉”行动,年植树造绿1000亩。民生事业彰显新亮点,全镇10个省定贫困村,1674户270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全力实施“户户通”工作。累计硬化户户通道路200余万平方米,全镇76个自然村有74个村完成户户通工作,通户里程全县第一;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建设和维修农村道路16条43.5公里;平安创建开创新局面。

  2020年,真抓实干。合同项目2个,合同资金15.4亿元;在谈省外投资项目5个,洽谈资金近33亿元;在建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25.2亿元;重点建设了杞柳、花生、果蔬等8大特色农产品基地,全镇农产品品类达12大系列100多个品种。扎实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工建设县级田园综合体2个、镇级13个;启动龙窝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了季岔河、郭坊庄、王坊庄3个县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21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 60%以上;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成镇级实践所1处、村级实践站17处。全镇有各类工业企业6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22家,纳入全县百强企业的有23家,一批规模大、效益好、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强势崛起。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展望2021,我们更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冲的更稳、干的更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关键节点的风间浪里,我们更要鼓起勇气,挺起胸膛,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板泉贡献力量。

  祝全镇人民新年快乐!

  阖家幸福,致顺祥和!

  中共板泉镇委员会

  板泉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