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情就是命令,兰山环卫全力做好除雪工作

2021-02-25 16: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长国 李永峰
play

  雪情就是命令。2月24日晚上起,雨雪如期来“临”,为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道路除雪工作,打响了新春后第一次除雪战役。

  及时启动工作预案。根据前期天气预报,兰山区环卫中心及时调度各镇街、经开区环卫部门,按照除雪应急方案,细化除雪责任区域,实行任务到人,40多台大型除雪机械设备提前调试,储备融雪剂500余吨,以高效、安全的作业流程全力保障好城市除雪和保洁的双重任务。

  科学有序开展作业。按照“干一条净一条”的要求,兰山环卫全面推进除雪工作,先机械化打通一条主干街路,再人机配合细化达标,最后向次干道、背街小巷推进。针对道路拐角、人行横道等较难清扫路段,动用先进的除雪设备进行除雪作业,切实做到除雪无盲点、无死角。

  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有效做到积雪不见地、道路见本色,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把早班环卫工人上岗时间适当提前,加强对人行道和公交站台清理,同时不间断对背街小巷、重点区域进行铲、推、扫一体化组合作业,避免出现路滑堵车现象,为群众雪天出行筑起“安全长廊”。

  截至目前,除雪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共出动一线作业人员3900多人,大型清雪机械车100台次,抛洒融雪剂62吨。(周长国 李永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