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举办2020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

2021-02-26 19:4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华
play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2月26日下午,兰山区举办了2020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

  “我们的‘春风化雨 爱暖童心’专业项目是专注于服务儿童的,它主要是......”在第一个选手慷慨激昂的解说中,兰山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拉开了帷幕,15个参赛项目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后,进入专家现场评审环节。15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现场介绍,评委专家依次评审,大赛最终共评选出了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兰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兰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辉同志为发布会致辞,并号召每一位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志愿服务在兰山大地上谱写出新的美丽篇章。发布会上,现场公布了前期评选的100名最美志愿者、30个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和3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兰山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先后推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各1个,省、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100余个。目前,兰山区在“志愿沂蒙”平台上实名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有1176支,实名认证志愿者达到25万余人。“志愿红”已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颜色,“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兰山大地上已经蔚然成风。(通讯员 徐华)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