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城市管理系统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2021-04-08 09:0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马凯 李翠翠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马凯 李翠翠 临沂报道

  为扎实推进“清廉城管”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区城市管理系统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强化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行动自觉,自3月5日起,兰山区城市管理系统组织开展1个月的廉政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队伍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全面部署落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镇街道、经开区城管中队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将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融入中队重心工作之中,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活动,深入排查风险,采取“自己查、中队办审、相互议、班子定”的方式,梳理、审查廉政风险点,排查覆盖率100%。

  深刻自查剖析,紧抓警示教育

  各镇街城管中队把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作为推进活动的关键环节。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对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围绕内部管理、行为规范、着装规范、规范用车、工作落实、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全面进行自查剖析。在排查梳理上下功夫,以工作岗位为点,以工作流程为线,从市容管理和暂扣程序入手,深入进行排查,做到查准、查清、查全、查透,着力实现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风险防范全覆盖无缝隙。在谈心谈话上下功夫,谈话内容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抓廉政笼子,激励城管队员牢固树立政治理念,截至目前,累计对978人进行谈心谈话。在自身素质上下功夫,组织全系统11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队列训练,强化城管队员纪律观念,锤炼意志品质,严肃队容风纪,树立良好的城管队伍形象。

  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增强城管队员的廉政意识、作风意识是推进城管队伍整顿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在制服混穿、着制服吸烟、文明用语、工作情况开展、人员内部管理、廉洁纪律执行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各镇街道、经开区城管中队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定期督导整改进度,健全长效机制,促使全体城管队员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执法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和纪律作风防线。

  健全规章制度,全面严格管理

  完善队伍管理制度。结合城管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镇街城管中队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临沂市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工作纪律“十不准”》《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系统车辆管理规定》等文件,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规范化建设。规范执法办案程序。为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各镇街道、经开区城管中队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并加强执法用语、执法行为管理力度,逐步提升文明服务,执法规范的行政执法水平。健全工作督查机制。不定期对各镇街中队进行督察,对存在问题的,一经查实,在城镇管理考核作风建设中给予扣分处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