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卫健局中秋、国庆双节严明纪律: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2021-09-11 11: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玲玲
play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兰山区卫健局于9月10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兰山区卫健系统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兰山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行医、廉洁执法、廉洁过节的意识,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强化政治担当,抗牢主体责任。全区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狠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加强节假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抓、负总责,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各单位要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案例警示、自查自纠等方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禁违规吃喝、杜绝餐饮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出入或参加私人会所性质的“一桌餐”等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要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局监察室将加大督察力度,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零容忍”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和舆情,严查快处、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持续维护好全区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通讯员:王玲玲)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