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枣园镇网格员助力“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执法行动

2021-09-14 16:3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岳效才 左海翔
play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枣园镇认真做好辖区内“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枣园镇迅速部署,召开全镇网格员专项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将“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压实社区网格,严密组织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排查范围、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确保执行、落实到位。

  网格员闻令即动,在前期排查“九小场所”的基础上,再次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排查,特别是三合一场所内电气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是否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内容,真正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并建立排查整治台账。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们及时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商户安全经营意识。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网格员们进行详细记录,督促商户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网格员们再次上门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网格员80余人,检查“九小场所”500余家,整改各类隐患30余条。

  枣园镇通过“回头看”行动,不断压实监管责任,跟踪复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九小场所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