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柳青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1-09-14 16: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郑景元 王永健
play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近日,柳青街道针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拧紧“九小场所”安全弦,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九小场所”的安全出口数量、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电器线路的铺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等情况;每到一家店铺,检查人员都耐心地指导店主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示店主不要违规使用明火、不私拉乱接电线,经营性场所不可留宿人员、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指导服务,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防火常识学习,提高人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火场逃生自救及疏散能力。

  本次检查共出动网格员300余名,目前已排查“九小场所”900余家,排查出隐患1356条,现场整改874条隐患,其余482条隐患责令其7日内整改完毕。通过此次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提升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