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2021-09-17 17: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倩 徐志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通讯员 张倩 徐志娟 临沂报道

  9月17日,兰山区召开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王观利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区精神病医院和方城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兰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学强,局正科级干部陆清省, 区计生协会副会长刘朋陪同。

  王观利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走进相关科室、体验医疗服务等形式,分别调研了中医药、社会心理、精神卫生和智慧医疗工作,对各基层医疗机构发挥各自医疗优势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观利说,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卫复审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体现在:科学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建立屏障,疫苗接种工作高质推进;全员投入,复审迎查工作顺利完成;扩充资源,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防融合,公共服务能力逐步深化;有序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改革创新,智慧医疗建设实现突破。全面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有力推动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观摩调研,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国医堂建设、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服务、区精神病医院的精神卫生工作、方城中心卫生院的智慧医疗和特色医疗给调研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区政协提案委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收集和倾听意见和建议,做好委员智慧成果的转化落实,抓好全年的提案工作。

  调研组成员围绕议题,并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观摩的感受进行了发言,对全区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兰山区卫健局一直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21年,共收到政协提案11件,内容涉及医疗市场监管、医疗网络舆论环境、公共卫生体系、灾后传染病防控、免费接种HPV疫苗、育龄妇女服务、儿童口腔健康、降低小学生近视、中医药服务等诸多热点、难点问题。区卫健局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把办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保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目前,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办理结果及时上传政协提案办理平台,答复率和满意度均为100%。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