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园社区、北园集团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2021-09-18 09:4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洪伟
play

  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单位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居民财产安全,9月17日,由后园社区、北园集团联合临沂市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策划组织了一次高层消防疏散、灭火演习。

  上午9时30分,临沂市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车驶进现场,9时3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北园大厦公司员工分别从16楼、12楼、11楼、10楼、9楼、5楼、1楼有序的从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南北两处撤出。每楼层都有安保人员守护,拐弯处贴有安全出口标识,员工们用时10分钟从大楼撤到北大门空场地处,那里早已拉上了警戒线。安保人员启动了事先准备好烟雾器,消防大队中队长给员工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疏散灭火演习结束后,消防中队中队长对演习进行了点评。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员工们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和经验。今后,社区集团将经常性地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并构成制度,进一步扩大消防知识覆盖面。(孙洪伟)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