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科普知识进社区暨义诊活动

2021-09-18 15:5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寇晓晨 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寇晓晨 通讯员 李伟 临沂报道

  2021年9月1日-30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的“三减三健”活动要求,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积极打造健康兰山,9月14日兰山区疾控中心联合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刘家园社区开展主题为“三减三健,新动力”科普知识宣传暨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中心刘雨副主任到现场进行了宣传督导。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个体化健康咨询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对健康的重要性。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宣传活动中,继续强调疫情防控 “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科学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累计发放健康宣传折页100余册,义务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发放减盐控油四件套100余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