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举办核酸检测技能竞赛活动

2021-09-18 15:5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寇晓晨 王莉莉 黄倩格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寇晓晨 通讯员 王莉莉 黄倩格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兰山区新冠病毒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提升病原微生物检测和生物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新冠核酸检测人员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9月14日,兰山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总工会联合组织举办了全区核酸检测技能竞赛活动。

  兰山辖区内含5家市直医疗机构在内的共计22家医疗卫生单位,90余人参加了竞赛。参赛人员多是80后90后,年龄最小的24岁,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夜坚守、履职尽责,发挥了中坚作用,全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在竞赛现场,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检验技能知识,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实战理论能力。各位参赛人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欣欣、枣园中心卫生院孙晨等6名参赛人员获得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环境下,举办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练兵和检阅。本次活动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检验和提升了医务人员核酸采样规范性和熟练度,提高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为下一步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