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卫健系统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9-18 16: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寇晓晨 王宏图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寇晓晨 通讯员 王宏图 临沂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区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兰山区卫健局抽调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于9月17日—18日,在全区卫健系统开展了一次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医疗机构的检验科、药品库房、供氧站、高压氧舱、厨房、住院部、门诊部、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病案资料库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共查出隐患108条,现场整改72条,限期整改36条。

  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强化在岗职工安全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本单位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并实行领导带班,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严格落实重大隐患、事故报告制度,做到信息情况早报告、出现情况早处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