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中秋醉月圆——临沂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举办第二届中秋诗词大会

2021-09-20 12: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临沂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展现队员文学底蕴,营造节日浓厚氛围,9月18日下午,临沂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于教室举办“诗意中秋醉月圆”第二届中秋诗词大会。此次大会由家委会汪主任主持,中队辅导员孙蕾担任主考官,四名队员家长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小分队,共有选择题、名句对接、连字成句、抢答题四个项目,每队由小队长进行按铃抢答,抢得答题权的代表队只能有一名队员进行答题,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暗示。答对一题得十分,答错扣十分,并由其他队伍继续抢答,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

  恰逢“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在大会开始前,家委会汪主任借此大会,带领大家回顾一段段沉重的历史,号召队员们勿忘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大会由中队辅导员孙蕾向全体队员讲解中秋节的来历、神话故事及习俗拉开帷幕,与队员们一起分享有关中秋的故事,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并时不时地展开讨论。“开始——”随着读题结束,中队辅导员宣布抢题开始,各分队“叮”声此起彼伏,队员们都不甘示弱,纷纷举手抢答,将现场气氛顶上高潮,展现出良好的协作能力和良好的知识储备,此时,分数已不再那么重要。

  赛后,中队辅导员孙蕾为每位队员分发月饼,为队员们的优秀表现“点赞”。“开展诗词大会,不仅能让孩子们在比拼中感受挑战和成功的喜悦,更能带领孩子们感悟中秋佳节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诗词文化的兴趣。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组织此类活动,让队员感受诗词的魅力,享受诗词带来的快乐。”孙蕾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