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开展液化气罐整治“打紧板”执法活动

2021-09-23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志强 宗焕业
play

  为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环境稳定,近日,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建设办、应急办联合开展对辖区液化气罐整治执法活动“打紧板”。
  此次活动,以城中村较多的社区为重点,排查非法液化气倒灌、罐装等问题;以无人管理小区、老旧小区液化气用户为重点,排查液化气连接软管老化、液化气用气使用不规范、灶具不合格导致泄露等问题;以农贸市场、沿街餐饮商铺为重点,排查液化气罐老旧、非法使用不合格液化气罐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液化气罐用户1033户,发现存在隐患40项,不合格液化气罐40个,已整改40项,更换不合格钢瓶40个。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总、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不仅形成文字台账,更留下图片影像,通过文字及图片底稿一项一项落实整改,排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落实到个人,形成一户一责任人的整改落实机制。
  下一步,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将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液化气安全管理,强化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严厉打击非法罐装液化气行为,及时消除各类用气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郝志强 宗焕业)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