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执法活动

2021-09-23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健 温秀凤
play

  为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行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提高经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规法纪观念,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有限空间的特点和危害,银雀山街道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活动。

  有限空间作业应当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银雀山街道应急办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检查等方式,在辖区盛业房车、绿尚家具、泰山木业、瑞东金属等4个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有限空间的危险辨识标志、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装备、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和劳保用品发放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出的劳保用品发放不及时、规章制度落实不规范、应急救援装备不齐全等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刻整改,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共检查有限空间企业4家,发现隐患17条,已整改12条。下一步,银雀山街道将坚持长效机制,严格监管有限空间作业,持续加大有限空间宣教力度,组织有限空间企业线上观看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知识,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方健 温秀凤)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