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汪沟镇抓安全消隐患彻查“九小场所”

2021-09-23 14: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璐 张玉师
play

  为切实提高“九小场所”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消除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增强人员在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为“九小场所”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近日,由汪沟镇政府应急办牵头,聘请第三方专家,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执法行动。

  执法检查过程中,专家人员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并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周内进行整改,并要求包保责任人督促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和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检查九小场所1085家,发现消防隐患2603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897份。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还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杨璐张玉师)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