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开展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2021-09-24 10: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琳 王昌仁
play

  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存在于很多行业,不规范作业极易导致火灾、爆炸、中毒等人身伤害事故。为进一步加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执法工作,提升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发生,兰山区于近期开展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针对涉爆粉尘企业、存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企业台账数量少、有限空间辨识不全、有限空间主要危害因素辨识不准确、辨识不全,未在所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识、安全警示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要求各执法中队必须严格按照《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表》规定的内容逐条逐款对照检查,做到“不遗不漏、不想当然”。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和隐患问题整治,给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敲响了警钟,促使企业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更加注重安全投入,加强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从根本上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通讯员 高琳 王昌仁)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