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柳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门联动打击工商虚假登记

2021-09-29 15: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彩萍
play

  近期,一起广东经营者申请邮寄营业执照的申办件引起柳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注意。柳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向属地市场监督管部门发函协查该情况,经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该经营商户因“实地查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针对此类情况,柳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建立虚假注册问题防火墙,从关口上、源头上有效阻止了虚假登记注册行为。

  部门联动全面清查。对省外经营者通过中介公司提交的注册地址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物业、房东进行全方位核查,涉嫌虚假地址提交的,及时退回申请。对提供虚假地址骗取营业执照的,及时反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管。

  提交原件审慎审查。对于通过互联网工具制作(PS)虚假产权证原件图片提交的,要求经营者提供原件核对,同时联系房屋权利人提供样本原件进行审慎审查。

  证明材料精准核查。对于涉及餐饮、娱乐场所等行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要求经营商户提交商业房产资料、租赁合同、无扰民证明等进行精准核查。

  一纸承诺取代了场所材料,为群众登记注册提供了便捷,但承诺不能任性,经营者要对自己承诺事项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广大经营者要依法依规办理营业执照是合法经营的前提,要如实提供各项办照材料,切不可存侥幸心理提供虚假材料,否则即使办出营业执照也将面临罚款和吊销执照的处罚,进入“黑名单”影响信誉。(姜彩萍)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