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卫健局开展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1-09-30 13: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play

  2021年国庆节将至,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构建和谐廉洁工作环境,增强机关全体人员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 9月29日下午,兰山区卫健局召开了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梁振勇代表局党组与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就做好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落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加强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靠上抓,带头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勇于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科室负责同志要带头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发挥好表率作用。节前,机关全体人员要以科室为单位,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二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从思想上扭紧“廉政过节拒腐败”的廉政总开关。机关全体人员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时刻树立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主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党风政风带动机关作风,将局机关打造成为民服务优良、工作作风过硬的廉洁和谐模范机关。

  三要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国庆假日期间,全体人员要自觉站在维护卫健系统大局的思想高度,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专班将严格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求,加大节假期间党风政风督察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和舆情,严查快处、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持续维护好全区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