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2021-09-30 13: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培一 周广聪
play

  9月29日,兰山区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团队、兰山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走进兰山街道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经典房树人绘画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儿童绘画、邀请小朋友分享的方式来了解和探索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发展状况,加强儿童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为小朋友心理健康点燃星星之火。

  作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区,兰山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健康教育、干预机制,并依托兰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对未成年人实行人文关怀、心理辅导和援助,加快推进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我们辅导站服务对象为全区未成年人,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采取个案咨询、热线电话咨询、一对一的网络咨询、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处理好环境适应、学习成才、人际交往、青春期调试、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员:李培一 周广聪)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