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飞跃风帆!2021“魅力兰山•体彩杯”迎国庆龙舟邀请赛开幕

2021-09-30 17: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姜修理 孙磊 李博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通讯员 姜修理 孙磊 李博文 临沂报道

  9月30日,为倡导全民健身,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打造水上运动精品赛事,进一步宣传展示“动感水城 魅力临沂”的城市形象。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兰山区人民政府、临沂市体育总会、临沂市水利局、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承办,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金雀山街道办事处、兰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兰山区融媒体中心、兰山区体育总会协办的临沂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1“魅力兰山·体彩杯”迎国庆龙舟邀请赛在沂河南湖心岛水运赛场开幕。

  临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临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志刚,临沂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建勋,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党东雨,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宗春,兰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锋,金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童,兰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效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同志主持,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宗春同志致辞,临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同志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龙舟赛受到了全市有关县区以及兰山区各街道、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设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河东区、兰陵县、沂水县、沂南县、平邑县以及兰山区4个街道16支代表队26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开始前,兰山区健身爱好者表演了太极功夫扇、抖空竹等精彩节目。

  简短的开幕式后,精彩绝伦的龙舟赛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向着沂河,选手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比赛哨声响起,龙舟便如离弦的箭,在波光粼粼的沂河上来去如飞。一艘艘龙舟时而齐头并进,时而拉开距离,岸边聚集了许多观看赛事的群众,在他们的欢呼喝彩中,选手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逐水踏浪,场面好不热闹。群众纷纷被体育赛事独一无二的魅力所感染,岸上的呼声一阵盖过一阵,直至赛事告一段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三阳集团包揽男子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冠军, 临沂职业学院、沂河社区获得男子直道竞速200米二、三名, 沂河社区、临沂职业学院获得男子直道竞速500米二、三名。

  据悉,兰山区作为临沂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八水绕城、六河贯通,沂河、祊河、涑河、柳青河、青龙河等穿城而过,是一座生态宜居滨水之城。近年来,兰山区依托沂河水资源优势,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临沂)沂河龙舟赛,打造了兰山龙舟品牌,塑造了水上运动城市名片,为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充分展示了“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滨水生态文明城市形象。2021“魅力兰山·体彩杯”迎国庆龙舟邀请赛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群众爱国热情,丰富市民节庆生活,具有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