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警联动治违停 净化道路护环境:半程镇“城管+交警”集中整治道路停车秩序

2021-10-15 16: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马凯 贺凯达 王有刚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马凯 贺凯达 王有刚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城镇停车秩序,维护良好的群众出行环境,半程镇城管中队与属地交警部门组建联合管理队伍,对镇驻地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停车秩序进行“疏堵点、治乱点”专项治理,联合开展辖区乱停乱放车辆整治问题。

  通过建立联勤机制,形成城管和交警的工作联动,协同配合治难题。由城管中队巡查上报无联系信息违停车辆,交警部门通过警务平台进行查询联系方式,电话告知当事人将违停车辆挪移。联动机制大大提高车辆规范管理水平,解决了违法机动车驾驶员违停问题。同时,半程镇城管中队加强商铺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引导商家牢固树立“我门前我管理”的责任意识,对进店顾客提前告知非机动车辆规范进入非机动停车位,对存在占压盲道、占用人行横道行为,且现场未发现机动车驾驶员的车辆,通过“城管e兰码”平台,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及时将问题进行上传,形成了“政府部门+商户群众”共同监督治理乱停乱放的闭环模式和良好氛围。

  下一步,半程镇城管中队将以城市管理“e兰码”管理平台为抓手,全面联动联勤交警部门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共同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