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堂城管中队以精细化为抓手全力打造节后市容秩序

2021-10-15 16: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马凯 贺凯达 刘于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马凯 贺凯达 刘于利 临沂报道

  近期,为防止市容秩序反弹现象,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义堂城管中队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秩序规范整治工作,强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理,确保辖区镇容镇貌整洁有序。

  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市容环境秩序。该中队按照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适时采取定点治理、徒步巡查、集中整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对全镇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力度,不断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同时城管队员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监管、整治力度,并各类违规设置的挂耳广告和条幅及时清理,累计规范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36处,清除乱贴乱画、各类小广告148处,清理宣传条幅32幅。

  实行定人定岗治理,积极改善校园周边环境。针对国庆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开课后,校园周边存在部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该中队制定管理措施,在每天学生上下学时间段,专门安排城管队员在辖区学校周边进行定点治理,及时清理占道经营摊点,规范店外经营行为,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全面夯实人员责任。该中队按高峰时段、正常时段、夜间时段实行分段管控,确保每个时段都有城管队员坚守岗位,实行无缝管理模式,并针对各时间段的特点,严格控制早高峰期间乱摆卖及占道经营现象以及夜间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通过实施错时管理、错峰执法,进一步保障了市容秩序良好。

  下一步,义堂镇城管中队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为民管城”意识,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有效遏制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为广大市民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秩序。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