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2021-12-0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汉宇
play

  近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被国家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成为兰山区第一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局上下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切实推动绿色办公、节能行政。

  强化意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作用,领导表率、各科室落实,增强干部职工节约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开展环保教育,引导树立科学正确的节约观,把资源集中到急需确难的事情上。

  细化举措。倡导无纸化办公,合理使用耗材,办公用品做到物尽其用;强化执法公务车管理,提倡集中乘车、科学调度,节约能源;节约水电,培养人走水止灯灭的良好习惯;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公场所布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箱,机关食堂配备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器。

  广泛宣传。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开展,积极组织低碳节能、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校园、企业志愿活动,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持之以恒的信条,坚持不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常抓不懈营造勤俭节约良好风尚,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