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直机关开展忠诚活动纪实

2022-01-14 11: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分队 高叶茗
play

  到孟良崮实地体验军民一心、并肩作战凝成的沂蒙精神;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采访,把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变成屏幕上的奋斗故事;到新华社区“双报到”,与基层干部一起走街串巷,躬身劳动,升华与群众的感情……2021年,兰山区委宣传部党支部把红色阵地和基层一线作为机关党建的大课堂,一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泥土的党员队伍为全区宣传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为深入贯彻《中共兰山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党员干部队伍,兰山区在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

  思想引领,筑牢信念之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兰山区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的意识。

  对党忠诚教育开展以来,70余个区直部门单位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区332个机关党支部7355名党员参与此次忠诚活动。

  真抓促学,构建长效机制

  为充分将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兰山区在“学”“查”“改”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构建长效机制。

  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通过开展活动,兰山区基层党组织学出了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其中,兰山区税务局开展“薪火相传 共话初心”活动,91岁退休党员分享交纳万元特殊党费的心路历程,勉励青年党员不忘党员本色。

  兰山区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个人剖析,找准在政治能力、思想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不足。同时,着眼于解决问题、强化服务、促进发展,推动忠诚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目标导向,打造忠诚队伍

  在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2021年以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抓实模范机关建设,组织部分单位到外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深入区直单位调研督导30次,通过“兰山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兰山”App等载体,刊发“模范机关书记谈”署名文章近30篇。

  发展是第一要务。各区直部门单位认真对照“三定”方案,结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双城同创”等重点工作,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狠抓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在真抓实干中体现对党忠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是兰山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兰山区不断以党员队伍建设带动群众干事创业。兰山区人社局组建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到企业送政策、到群众家里送就业岗位,为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代办和“上门办”服务,有效破解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讯员 赵分队 高叶茗)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