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防汛】兰山区2022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26 17: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瑞涛 刘伟
play

  5月26日上午,兰山区2022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城防专班常务副指挥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山区政府政务保障促进中心副主任、区城防专班副指挥李宗刚主持会议,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城防专班副指挥赵富军传达了《兰山区2022年城市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兰山区城防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签订了《兰山区2022年防汛目标责任书》,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区相关防汛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兰山区城市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城市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建立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工作机制,压实城市防汛责任,细化完善应汛措施,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减轻城市洪涝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城市防汛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细化任务目标,责任明确到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城市防汛网格体系。要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研判,制定有效防范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针对积水路段、下穿桥涵、老旧小区、地下场所加强排查治理,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城区安全度汛。要广泛宣传,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短信、户外广告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形式积极加强城市防汛宣传,普及防汛常识和应急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的关注支持和广泛参与。(通讯员:王瑞涛 刘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