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砚台岭社区: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2022-09-21 15: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芝 刘克
play

  为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居民的生命和财产不受损失,日前,临沂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曹教官应邀来到兰山区砚台岭社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曹教官通过播放周围发生的一个个具体的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不确定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接着,常教官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最后,他还和居民代表进行了消防知识的互动问答,让大家再一次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护能力。(通讯员 蒋芝 刘克)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