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

2022-09-21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佩刚 韦玉玺
play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稻谷飘香庆丰收。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秋天的美好,体验农民伯伯的辛劳以及丰收的喜悦,引导他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临沂西郊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共庆丰收节”主题活动。

  辅导员们利用主题队会,向队员们介绍丰收节的相关知识。通过辅导员的讲解,队员们了解到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今年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迎盛会”。

  少先队大队委向全体队员发出“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传承人”的倡议,广大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向田间地头,体验劳动的快乐,丰收的喜悦。

  看着亲手采摘收获的“战利品”,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他们迫不及待地向亲朋好友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亲自动手做成美食,和家人一起分享,满脸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在心中播种下了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种子,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光荣与伟大,在体验中珍惜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饮水思源,不忘党恩,队员们立志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李佩刚 韦玉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