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 砥砺前行——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2022-09-2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欣
play

  九月的长空,秋高气爽;九月的大地,硕果累累;九月的花朵,芬芳四溢。又是一年金秋季,丹桂飘香果满园。青蓝结对,薪火相传,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导、教,切实加快新教师的成长,9月16日,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举行了2022年新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本次活动由李纪博、李素娥两位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由张晓辉、张晓洁、王康迪、范晓甜四位新教师朗诵了《为未来而教》。她们的话语铿锵有力,她们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位教师担负这一份平凡又不平凡的职业,老师们愿意燃烧自己的青春,为未来而教。随后,副校长乔洪林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活动中举行了拜师礼,新教师向指导深深鞠一躬,满含着新教师成长的渴望,蕴含着师徒结对的浓浓情谊。

  王雪艳老师代表全体指导老师说出了心里话:作为指导老师,他们会把教学经验、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一位老教师如此奉献,值得尊敬。新教师单晓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表示会努力向指导老师学习本领,不断更新知识,快速成长。从单老师的发言中,看到了新教师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新老师们一定会达到 “一年适应,两年独当一面,三年有所建树”的要求。

  活动中,学校总支部书记马步坤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既有对新教师的殷殷期望,又有对指导教师职责的要求,希望结对的老师们在培养交流中,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能够在教育教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成就感。孙玉静、牛晶晶、张雨欣三位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隐形的翅膀》,相信老师们带着隐形的翅膀会努力翱翔于教育这一片天地,努力飞翔,相信临沂西郊实验学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最后,张德霞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宣誓:我们将始终牢记并积极践行“四有教师”新要求——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成长路上,师徒相伴,薪火相传。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是一次新的启程,更是一次积蓄能量的开端。师徒结对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各位师徒定会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互帮互助、教学相长,师徒双方以切实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根本宗旨,真正做到立德树人。(通讯员 李欣欣)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