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宋家王庄社区网格员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2022-09-22 07: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桂臣 刘娜
play

  近日,兰山街道宋家王庄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发动社区网格员联合社区物业办及社区消防安全部门,共同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飞线充电”整治劝导,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中,网格员重点对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飞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在住宅小区内,部分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下,并从自家楼上将充电线从家中窗户垂下给电瓶车充电,部分电线暴露在户外,经过长时间风吹雨淋,可能会引起漏电,极易引发火灾。

  针对这种情况,网格员请物业专业电工对“飞线”进行清理,并当场对充电器具进行收缴。社区网格员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飞线”充电的危害,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注意事项,并引导车主使用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杜绝飞线充电。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辖区火灾隐患。下一步,宋家王庄社区将继续加大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力度,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的各项安全要求,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助力临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讯员 刘桂臣 刘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