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见创 | 兰山区卫健局“抓业务 优服务”召开12345热线工单减量和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09-23 1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杰 蔡新明
play

  立足患者所需、群众急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用优质医疗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9月22日,兰山区卫生健康局召开12345工单减量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对12345工单减量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再调度和打紧板,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两个提前”原则,热线工单办理全面提速,提前一天办理完成,提前一天回复完毕;二要落实首接责任制,由首接部门负责工单办理,全面减少办理流程,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三要提高重视程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抓、从严抓,对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政策;四要梳理总结,对热线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对反复出现的同一类型的问题,要究其根源,制定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五要建章立制,建立热线工单办理问责机制,以问责推动作风转变,切实提高12345热线转办的效率和质量。

  为积极做好12345工单减量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近期区卫健局分别下发了《兰山区基本医疗群众满意度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兰山区卫健系统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六项”机制18条服务措施》《关于开展12345热线工单减量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9月19日,区卫健局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15家公立医疗机构就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进行了督导,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持“抓业务”和“优服务”并举,明确具体的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落实整改。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把群众当亲人”的观念,向群众提供“亲情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以让群众满意为核心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兰山区卫健系统高效处置12345热线工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真办事、办成事,积极推动兰山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通讯员 宋杰 蔡新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