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兰山区宋家王庄社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3 20: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广忠 刘娜
play

  为强化居民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应急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兰山区兰山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宋家王庄社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全社区范围内紧紧围绕“五个一”专项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

  社区组织11名网格员分别同各类经营场所负责人签订了360份《安全生产承诺书》,进行安全生产承诺,进一步明确了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考试,将安全培训全覆盖。

  社区先后派出十组安全巡查组对辖区九小场所、居民自建房经营场所、培训机构、老年公寓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隐患现场整改与限期整改结合,落实回头看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宋家王庄社区将利用此次专项行动的契机将安全生产严排查实整治做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来,努力确保群众的安全。(通讯员 尚广忠 刘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