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优质服务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培训会

2022-09-25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洋 卞旭 周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焦洋 见习记者 卞旭 通讯员 周菲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医患沟通能力及服务水平,有效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9月24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暨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全员培训会,邀请权威专家来院授课。中心领导及全院职工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临沂市人民医院刘宇主任担任主讲人。他结合具体案例,围绕近年来医患关系、产生纠纷的原因及医患沟通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加强与患者的有效沟通,他强调医护人员要与患者同感共鸣,才能真正走进患者心灵深处,从而获得满意疗效。

  中心医务科、门诊部接续进行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方案》《老年综合评估工具应用》《老年社会学理论》《老年心理学》等为主题的培训,将友善医院文化理念、服务流程、服务态度及照护结果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以增强职工友善服务意识和综合服务能力,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和便捷性。

  培训结束后,院长张广聚作部署,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认真践行本次培训内容,做到学有所循,学有所用,同时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增强医疗安全、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性,用心体会患者需求,用真诚的沟通、优质的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持之以恒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